下載  

常聽到有人在懷孕時甚至懷孕前有夢到自己寶寶的性別,就是俗稱的「胎夢」

我在孕期第二、三個月左右時,也因為睡眠品質很差,常常夢到一些有的沒的,醒來還記憶猶新,都是一些生鮮活跳,很超現實的夢境(好啦,就是曾夢過那種令人害羞的情節~~當然,這一切都是荷爾蒙作祟啦!! )

 

關於寶寶的性別,印象很深刻的有二次:

 

第一次大約是在二個月的時候夢的:

夢裡我帶著寶寶,和遠在異地的大學同學一起出遊(對方已有一個二歲女兒,當時她也是帶著孩子),還記得我帶的孩子在夢裡蠻大隻的,雖然五官很模糊,但知道他是男寶寶, 依稀有印象在夢裡還有這樣的疑問: 明明同學的女兒應該比我的孩子大很多,為何她的女兒看起來就是比我孩子小?

醒過來想到這不合邏輯之處,覺得是夢吧也就沒有太在意。

而在三個月一過之後,我夢裡的同學捎來訊息給我,說她懷孕了,問問周數,竟跟我做這個夢的時間非常相近,這麼一來,夢中她小孩比我的小孩小這件事就說得通了,雖然這或許只是巧合,但還是讓我覺得十分有趣。

 

第二次就大約在三個多月時:

夢中我抱起我的孩子,他五官很清晰,體型適中,閉著眼睛,我還記得我捏捏他的鼻子說: 這鼻子比把拔的塌一點耶! 寶寶還皺了一下眉頭,我見狀立刻改口說: 可是以後會愈來愈挺喔! 寶寶就笑了。

是男寶寶。(連在夢中都這麼巴結寶寶阿真是的)

 

雖然在孕期中,我沒有孕吐,皮膚狀況除了乾一點外,也沒有長痘痘什麼的,依據不負責任之同性荷爾蒙相吸,異性荷爾蒙相斥的說法,我心底一直傾向覺得這次懷的可能是女孩兒,雖然,家中陰盛陽衰的我們(一準爹,一準娘,兩隻準姐姐貓咪阿,都是女的阿),且自己親娘也沒生過兒子,其實是想要生個男孩來"均衡"一下的。

其實還有另一個重要的理由: 也許聽過太多糾結纏勒的母女關係,對我而言,母子關係相對比較輕鬆吧。

 

不過,一連做了兩次男寶胎夢,不知不覺心裡就期待起來了。

結果前天四個月產檢時,本來很開心等著醫生公布性別,結果看著超音波,寶寶緊緊貼在胎盤旁邊,醫生照來照去,寶寶一手放眼前,兩腿夾緊緊,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醫生還很好笑的用儀器搖晃我肚皮,看能不能讓寶寶改變姿勢,無奈寶寶硬是堅定的夾緊雙腿,緊靠胎盤(會不會是個有個性的孩子? 就跟他媽一樣)

 

醫生跟寶寶糾纏了一會,下了個結論: 寶寶看起來很健康

至於性別呢? 我想,是妹妹的機率大一些。

 

妹妹機率大嗎?  那我的胎夢豈不是不準? 還夢到兩次是怎樣?

突然覺得心底有淡淡的惆悵。

 

老公看到我這樣子,連忙提醒我說: 男孩女孩一樣好阿!  如果寶寶真的是女生,這樣對她不公平。

我沒好氣的回嘴:  阿還不是你也說想要男生的! (老公比較想要男孩的理由跟我不一樣: 他覺得男孩可以跟他一起玩遙控車和直升飛機,而且男孩比較不用像女孩一樣擔心被壞人騙色之類的)

 

被這麼一提醒,我突然警覺到: 心裡暗示真是個厲害的玩意兒。

我大概不知不覺被我的夢綁架了,而我的夢,可能來自於我跟我老公的雙重期待吧。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