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其實,當初寫部落格,比較像是拿著垃圾丟到沒人知道空曠處的心情...(好沒公德心的心態,不是我會做的)現實生活太礙於給人一個好榜樣,自己被框架框慘了,滿肚子委屈怒氣無處發,只有逃到格子上來發洩。

FB上的我,放的都比較是遊山玩水、吃喝玩樂那一掛材料,大家都誤以為我這個人妻日子過超爽,自己不必賺錢,老公是頭號粉絲,徹底支持自己的夢想,又經常遊山玩水(其實沒有經常,只是認真做事當應該所以不特別寫,憂鬱的時候不想麻煩別人所以更不會表達出來),又好像沒有撫養上一代和下一代的負擔,表面上看起來,的確像是人間天堂。

但除了我知心朋友之外,很少人知道我現在才在追求夢想是因為之前忙著討好長輩的期望,自己沒有賺錢是因為試過一邊工作一邊讀書累得差點死掉,兩人都不常回家探望父母不是不想家,而是"家"是我兩共同的夢魘,明明交情不錯的親戚也不敢太聯絡,因為只要跟我媽不喜歡的人太好,她就會不開心,天倫樂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難全的痛。夫妻倆總是一南一北,生活開銷奇大無比,漸漸的想要小孩,卻因為擔心造成老公和自己太重的負擔,一直不敢嘗試,年紀的鐘是不會放過女人的,而我的追求專業之路,卻又如此漫長,其實很多時候,我都因為想到這樣南來北返不穩定的日子到底要過多久而睡不著,雖然我很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但現實總會給諸般艱難的考驗,我不知道,我對信仰的強度是否有辦法支撐我度過總總看不到路的日子,當別人都有房有車有小孩有定居處過著穩定的生活,我們卻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是沒錯,這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我們兩個都在年近中年生活大變,來個人生急轉彎,T先生以一個香港人中年才轉戰台灣商業市場,其起步的辛苦可想而知。

我們都辛苦,我們都有脆弱的時候,我們也都好瘋狂、好有勇氣。

也許是這樣,我特別看不慣有些人,生活中遭遇一點挫折就該該叫,眼淚鼻涕的,考試差3分沒有上第一志願就覺得世界被毀滅,相愛的另一方有天忽然離自己而去,就躺在地上10年了還不肯振作起來,父母給了房子,不是自己最喜歡的地段就大發脾氣等等,遇到這種人,我常會想: 那讓你來過老娘我的生活我的身分看看阿,一年就好,你就會知道自己搞不清楚自己有多幸福。

 

我常在思考我的遭遇究竟可以讓我成長什麼? 到底受這些罪的意義何在? 

 

經過和別人互動的反覆驗證,我似乎比一般人強悍和有勇氣一些,但我也不知道,這又如何? 堅強和勇氣比得上快樂嗎?

明明自己是好逸惡勞的個性,卻一路過著辛苦的人生。我常希望可以跳過不斷重來的橋段,把曾經的失敗埋到地心深處,被錯過的時間可以再回來,但人生就是不能倒帶,放棄永遠比堅持簡單,不是嗎?

自己本性,其實應該是開朗直線條的,卻被不單純的原生家庭搞複雜了,尤其是在面對家人,為了顧全大局,符合一屋子各有心結的"家人"期待,一呼一吸間腦袋就轉了4、5個念頭,並且評斷著該怎麼做才不會傷了誰的心、誤了誰的事,卻忘了,一路以來被傷得最理所當然、事情都被耽誤到的,就是自己。

老娘真的不想再玩這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遊戲了!!! (翻桌)

(話又說,那個被完成的人,得了便宜還賣乖,是搞屁阿?! 誰又來完成我呢?)

 

看著別人的部落格,好像都蠻有個人特色的,定位總是清楚。而每次看到自己的部落格,若定義成傾吐內心世界的垃圾場,怕格友看了太多不健康的東西會拉肚子;若定義為生活雜感,又好像搔不到癢處,眼看著自己寫的食記點閱率總是最高,內心還真是五味雜陳呢! 果然沉重的東西人還是比較不愛看哪!

Anyway,這篇的重點就是沒有重點,傾心吐意罷了,明天就要辦離校了,終於,又要搬家,離開這個地方,繼續演另一幕人生的戲碼了,雖然想到要搬家實在很令人阿雜,還是為自己又完成了一個階段的考驗拍拍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