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還沒結婚前,自以為很了解自己,也很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男人。

雖然說,對於什麼樣的男人不適合自己,本人還具有一定的判斷力。所以在感情的路上,並不常有跌得狗吃屎、或眼睛糊到蛤蠣肉的經驗,總是在更大的災害發尚未發生時,內在的警鐘就已經嗶得震天價響,促使我趕快做到災害防禦。且事後證明,當初的考慮都不是沒有原因。

不是不像預知天會下雨的青蛙的。

而這種動物般" 防傷心"的本能,也讓我在感情上較能收能放,因此,當時對於身旁其他人,愛上一個人就徹底變得盲目、六親不認,或者是明明是錯的人,也還在那邊割不斷放不下,成天上演劈腿、甩耳光、哭著抱在一起求原諒的戲碼不太能接受,覺得他們是藍色蜘蛛網看太多還是中了言情小說的毒,是以無法體諒也沒有同情心。

(明明覺得自己是個冷血的bitch,但後來卻是朋友眼中最能理解他人難處的人。看來,自己眼中的標準,和別人永遠有一段差距...=.=)

 

結婚向來不是我的人生選項。但我發現人生總是如此這般的邪門: 當你說你一定不要什麼的時候,那個"什麼"就鐵定會三不五時出現在你生命中,甩也甩不掉,靈驗得很,而且人人通用。

 

" 我一定不要班對和跟比我小的男人在一起。"

結果交往最久的就是兩個選項都中。

 

" 我沒什麼事業心,將來長大要當家庭主婦,生兩個白胖可愛的小孩。"

講這句話的人到現在已經拿到博士學位,事業有成,而且40歲了,還是單身。

 

" 女人如衣服,用舊再換新的就好。"

結果這個人不到三十歲就奉子結婚,現在被三個小孩和一個女人綁得哀哀叫,但卻也自得其樂。

 

" 結婚好可怕,我可不可以跟男友一輩子同居就好? 可不可以沒有那麼多責任? " 一個恐婚症的女性好友如是說。

結果這女人嫁給一個獨子,結婚後還跟公婆住,並且千辛萬苦為了懷一個小孩動了兩次手術,現在終於成功生下寶寶,在一年內。

 

不相信愛情的人,卻得到了一個視自己如珍寶的男人;

不想結婚的人,卻結了婚,還費盡千辛萬苦;

不同情弱勢的人,卻是朋友眼中最了解特殊對象、最有同理心的人;

討厭迷信、宗教的、或一切不科學事物的人,卻變成了基督徒...

 

那我現在是不是應該說: 我一定不要變成有錢人阿我一定不要!

 

種種的經驗使我體悟到: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句話,是值得商榷的。

只要你真的想改變自己,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都來得更快而且可能。而且只要自己一變,整個宇宙的氛圍就變了,那個你眼中不可能改變的事物,會因為你自己的變化,使對方受到影響而跟著改變。

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難不難? 當然難。痛不痛苦? 當然很苦。

本性若可移,江山亦可改

(怎麼覺得有點離題? anyway, 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