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CAE7X6ZM  

<當時的香港男友已經是現在的老公啦,如果老公的頭毛有這張圖上的那麼多,那該有多好~~>


說真的,當人家說我男友看來老實,我 一點 都不開心哪~~

記得以前當我開始將我家那一口子介紹給眾友人們時,(那句話是怎麼說的:醜媳婦總要見公婆? 為什麼沒聽過醜女婿總要見丈母娘?)
事後問起這班姊妹們的觀感,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他看起來很老實。」
 
其實,我一直很納悶這一句話背後的含意:老實到底算不算是一種讚美呢? 如果我說一個男人很老實,多半我內心獨白是這樣的:


 
1. 長得不帥又不高,既不時尚也還不怪,總是就是普普通通,那種你看了五百遍還是記不起名字的大眾臉,沒有任何特色只好曰:呃...還蠻老實的。
 
2. 醜、矮、禿,外加鮪魚肚,但或許有明眼人所無法察覺的深邃之內在,或深不見底的身家。故曰:還不錯,蠻老(外表老)實(口袋實)的。
 
3. 其人較為內斂謹慎,對講不上三句話的人不便提供太多主觀資訊,又得挑一個安全不傷人的形容詞,故曰:恩,他很老實。
 
4. 以上皆是。
 


唉~~~我必須要坦白從寬:敝男友的確沒有姚明那麼高,也沒有Brad Pitt 那麼帥,其身材已逼近大富(腹)翁的架勢,又無論如何也減不下來。(這是中年男人的悲哀嗎?) 也沒有深不見底的身家 (拜託不知道是誰? 不要一直以為商賈身材的中年男子就一定腰纏萬貫好嗎? 他腰纏的不是萬貫,只是脂肪)


看來只剩一項:深邃的內在。可能他內在太深了我只能慢慢挖掘,扣掉語言的雞同鴨講表錯情兼會錯意,講話tempo 超慢又很愛解釋每一個字的含意,以至於老娘我時不時就被搞得七竅生煙雞飛狗跳  以外,他其實是少見的愛溝通的新好男人喔~~~
 


「@#&%$@#@^&......!!!」 一頓火星對話令我氣得把嘴巴縫起來不想說話。
 
「寶貝,怎麼了? 你心裡哪裡覺得不舒服要跟我溝通嘛!! 有什麼事不是應該兩個人坐下來好好的說清楚,好好的溝通,是不是呢?」
 
北極熊用他水汪汪的大眼,長睫毛閃阿閃的,用狀似生命線張老師溫柔、啟發、開導式的語氣苦口婆心的勸著。
 
不知怎地,那嘴配合說話的語氣和大眼睛就一直讓我聯想到水族箱裡的凸眼金魚,嘴巴一張一合的。

images  
 
噗!
 
我的天! 我真的是在生氣,可是看到一個大腹賈身材的中年男子,用小甜甜式的無辜表情一臉認真的看著妳,我一肚子的真氣,就不敵的狂瀉而出阿~~~

 



<舊作 by 2010, Apr, 27>
 

arrow
arrow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