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CAQ4UGWC    

一早到學校,各種課程、開學行政事務紛紛擾擾,感覺上一刻也不得閒。

回到研究室,研究夥伴們話很多,各種私人生活、感情、前男友照片等等像關不住的收音機一樣流洩出來。

更有不同lab的親朋好友們時不時地造訪聊天,我想,在學校擁有自己研究室最大的好處,就是好像第二個家似的,充滿人氣,川流不息,永不孤單。

不過,壞處當然也有,本來想要靜下心來好好看paper,沒想到,在研究室這竟然變成不可能的任務。

 

到了傍晚,終於大家玩耍的玩耍,趕攤的趕攤,連一向在研究室待最晚的阿雷也走了。

呼! Finally......

 

我鬆了一口氣想說可以好好看paper了,沒想到,隨著夜色愈來愈濃,我竟然...

開始覺得寂寞了。

偌大(也還好)的研究室,只有我和我的音樂陪著我。

 

有時候,想著自己身處的學校、研究室,再對照跟我同齡的同學&前同事,結婚的結婚、生子的生子,工作的工作,跟我做的好不一樣。

這大概就是在不同的年齡做跟大家不同人生規劃最大的挑戰吧!

所有勵志書也不會告訴你的: 會有很不真實、很不踏實的感覺。好像明天一醒來,你不知道會變成是什麼,或是,這一切,仿佛只是夢一場。

這種快要解離的感受,恐怕單單只有自己能體會吧。

 

漫步在綠意盎然的美麗校園,看著青春洋溢,對未來還懷抱著不確定和夢想的大學生,常也不禁懷念起那曾經有的青春。

同學們的一大堆活動邀約,我看得心動,卻也覺得,自己都已經是偷了一點時間回到學校重溫青春,縱使外表再怎麼看不出來,內心那副心腸卻很難不服老。

有些遊戲,就算好玩,我也難再說服自己盡情揮灑時間了。

 

因為,我的時間是偷來的。

歲月可能對我尚仁慈,掩蓋了我的外表,卻難以抹滅那顆千年老心。

年輕時沒玩到的事物,你以為再給你一次機會就可以。

卻不知,就算機會來到你眼前,你的心,已經不是原來的樣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研究室
    全站熱搜

    辛巴克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